【阿朗壹古道】一生一定要走過一趟!臺灣最原始的仙境古道

by sheila

❚ 探索臺灣最美最原始的仙境古道- 阿朗壹古道

臺灣雖然不大,不過地貌型態豐富,各地更藏有許多大自然的仙境~而位在東南方的「 阿朗壹古道 」是臺灣少數沒有受到後天破壞、維持原有樣貌鄰近海岸的森林。 古道含有稀有的臨海植物、一顆顆被海水沖蝕成圓滑的鵝卵石,甚至還能在這裡看到些已經不多的保育類動物,所以又被堪稱為「最原始的海岸線」。

 

N(@nery.wang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綿延的海岸線,全長有1200公里,可以看到五種海岸地形,不過由於路途中有許多鵝卵石,記得要穿好走好爬的鞋~一個不小心可是很容易拐到腳的!
 

 

N(@nery.wang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「阿朗壹」是台東安朔村的舊稱,最初最初是於清朝時期,原住民打獵、先民拓墾的古道,而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部分古道被炸毀,所以這裡也成了臺灣公路唯一的缺口。而因為這裡長期受軍事管制,多保留原有的風貌、也休養孕育了多年,所以也被列為了自然保護區!
 

 

Lian Lu 🎥(@dannylu235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在壯麗的軍艦岩這裡待上一會兒是到阿郎壹不可錯過的愜意,吹著海風、悠悠聽著浪花,也是在地人最喜歡做的事情~
 

 

N(@nery.wang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走過數顆圓潤的鵝卵石、聽著浪花打在石頭的節奏、無邊無際蔚藍的天空下、走在充滿歷史的古道上,盡管路程遙遠,不過看到這樣的景致,一切都值得!爬到制高點後,回頭看看經過的路程,漸層色的海洋跟天空連成一線天,真的能讓你感受到大自然擁護下,最純粹的美。

相關文章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