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 │喬見茶 】一杯好茶,杯杯入魂 - 品嘗來自臺灣大地原生的甘甜

by lavi

亞洲人的飲茶 文化已傳承幾千年,而又以臺灣和中國將喝茶文化不斷地發揚光大。茶喝的好,甚至可以調整體質、減肥,茶類百百種,功效也各有不同,在臺灣茶飲店極多,要說和便利超商比拚數量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極。隨著夏天來臨,天氣逐漸回溫,這些日子開始熱得不像話,除了吹冷氣,想解熱最簡單的就是喝杯好茶! :-))

❚ 喬見茶 中藝術,一杯「好茶」的定義?

若不是真正品茶者想必是很難知道好茶定義,但最基本的就是會讓人想到「回甘」!現在大部分茶飲店的飲品都只是喝暢快的,根本沒有潤喉甘甜的感覺,更別提「回甘」了。 :sweat: 所以,今天L小編要跟大家介紹所謂的回甘好茶,這間位在高雄 鼓山區明誠三路上的「喬見茶」。

❚ 喬見茶 - 從茶中看見想把臺灣茶發揚光大的堅持

喬見茶到底多厲害呢!?身為茶飲愛好者的L小編馬上帶各位前往一探究竟!!!初訪喬見茶,就被一股濃濃的藝術感吸引,有別於一般飲料店堆滿沖泡的瓶子、杯子、冰塊箱,喬見茶給人的感覺不如說很像一間開放式的品茶店。透明的飲料冷藏櫃,讓人不免想站近些看看裡面暗藏著什麼好喝的茶品,而後面金色的茶罐櫃子,讓整間店發光了起來。 喬見茶 喬見茶 近年臺灣毒安議題都搞得人心惶惶,連喝杯最簡單的飲料都須小心翼翼,在此喬見茶可說是為大家把關,看看牆上的字樣,就可以了解喬見茶對茶葉的「堅持」,那就是不噴農藥!因此還榮獲阿里山合作社優質茶的獎項呢 :-)) ! 喬見茶 在靠近外邊有高山茶業區的分布看板。 ►高山茶小知識 : 所謂高山茶的是指以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所産製的茶葉稱爲高山茶。L一經詢問才知道,原來喬見茶自己也有經營茶廠,茶葉的部份,都是使用自家的茶葉!品質自己可以掌控外,消費者喝起來更安心 :-) ! 喬見茶 臺灣茶一直很有特色的原因,是來自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,以及茶葉的生長過程中,會因高山氣候的冷涼與日照時數短,使得茶葉苦澀成分降低,甘甜味增加。坐落不同山區的茶葉,則會有不同的茶香風格! 喬見茶 L算是接觸很多飲品的人,不管是手搖飲料或市面上各大品牌的飲品,L基本上都有嚐試過。單以茶類而言,手搖茶品以及瓶裝茶品幾乎都沒有回甘!而且有加糖的更慘,喝完過一會,只會更口渴。而喬見茶是目前茶飲品中,少數讓我喝到潤喉甘甜的滋味、茶葉現泡的感動!那濃郁的茶香,喝入後的甘甜,真的讓L回味再三阿!介紹這麼多,想必各位客倌都聽到口渴了吧 :blush: :blush: :blush: !接下來,是用身心來體驗好茶的時刻了~看看這繽紛的飲料罐,讓人每瓶都想喝呢~ 喬見茶 一起來看看飲料單,「日出」、「優雅」、「思念」 ,茶品的名稱是如此詩情畫意~而這些名稱可不是隨便亂取的,每個都跟飲品的味道與製作方式有關。以「初戀-梅見檸檬」來說,就是因為喝起來酸酸甜甜~像是初戀的滋味,所以才會取名為初戀 :rose: !而茶的沖泡方式則是會依茶葉種類,像是翡翠茉莉和阿里山金萱都是採現沖,而梨山茶、玫瑰山楂等則用冷泡。藉由多種的沖泡方式可以讓茶的特性都可以發揮到極致  :yes: 有別於其他飲茶 店,喬見茶這裡還提供「紫砂壺現泡」 ,雖現泡需多等幾分鐘,但好茶是值得等待的。 喬見茶 左邊是錫蘭龍眼木奶茶、中間是大麥阿薩姆鮮奶茶、右邊是鮮奶斯里蘭卡,配上漂亮的瓶身,不管是拿著的時候或是喝的時候都感覺超時尚的!另外,為響應環保,喬見茶堅持用手拿瓶,平常不僅可以重覆使用;把手拿瓶拿回店家重複購買飲品,還可以可現折5元唷!!即使出門在外,手拿瓶也可隨時放入包包內,方便攜帶又好看!
►小提醒:手拿瓶在喬見茶店面也有販賣喔~如果單純喜歡瓶子想購買的人也ok。
喬見茶 【吉祥】錫蘭龍眼木奶茶,龍眼與牛奶在口中蔓延開來時,濃郁的龍眼香包圍著整個味蕾~龍眼有增強記憶力和消除疲勞的功效,氣血不足或體弱者可吃龍眼補脾胃之氣。所以疲勞時來杯龍眼木奶茶是再好不過了~ ;-) 喬見茶-錫蘭龍眼木奶茶 緊接著是【如意】大麥阿薩姆鮮奶茶,有別於一般的阿薩姆奶茶,個人覺得喬見茶的阿薩姆多了一種獨特的烘焙香~再搭上紅糖的提味,整個就是絕配呀! 喬見茶-大麥阿薩姆奶茶 【時光】鮮奶斯里蘭卡。以斯里蘭卡紅茶為主軸,搭上適量的牛奶,微甜,喝起來順口不膩,在炎熱的高雄午後來一杯,幸福是如此簡單 :blush: ! 喬見茶-鮮奶斯里蘭卡 喬見茶的飲料不僅主打茶葉不噴農藥,一般人喝飲料最怕有害身體健康的糖,也換成對人體很好的紅糖!  :yes: ►紅糖的好處? 紅糖營養豐富,且含糖量低,對女生而言,它還可以補氣血!另外紅糖能起到抗氧化的功效以及提高我們的免疫能力,有中氣不足、食慾不振、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,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。加入飲品內喝起來甜度、香味自然又提味,味道整個就一級棒:yes:  喬見茶 喬見茶的人氣商品中還有一個就是桑椹鮮奶了~去之前上網爬了一下文,看到不少人推薦!老闆表示堅持選用當季新鮮水果,不使用濃縮果汁!! 梨山和金萱 左邊梨山茶(冷泡)、右邊阿里山金萱(現沖),這兩款可是網路上人氣飲品唷! 簡單卻最回甘~喝起來醇厚又甘甜,淡淡清香滿溢在嘴中 ❚ 冷泡的好處 冷泡茶其實是從日本傳過來的,過去喝茶就一定要以熱水沖泡,講究的人還會控制水溫,並搭配專業的茶具組去提出好茶當中的鮮甜味。然而,現代人生活忙碌,已經很難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泡一壺好茶,因此冷泡茶其實是改良後的泡茶方式,而且冷泡茶保留更多的養分,也更不會有苦澀味,實在是現代人健康的良伴阿! 梨山茶     喬見茶用以天然的茶葉,結合最時尚的設計,搭載最真切的心,讓愛茶的你我在這裡瞧見「茶之真」、感受「茶之意」與欣賞「茶之藝術」。 下次路過喬見茶的朋友們,不妨放慢你的腳步,停下來品嘗臺灣茶所帶來的感動,讓忙碌苦澀的生活中,回甘一下,享受徜徉茶香的陶冶~ 喬見茶 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703號 電話:(07)555-6872 營業時間:10:00~22:00 FB粉絲專頁:喬見茶。臺灣茶 66行動商店:https://goo.gl/iKfIKV

 :rainbow: 延伸閱讀 :rainbow:

【高雄│buonopops】天然的繽紛色彩,嘴巴眼睛一起吃冰淇淋,原來義式雪糕也可以這麼藝術! 【高雄│荷蘭鐵鍋鬆餅】Every bite is heavenly!老闆,給我來份荷蘭寶貝吧! 【全台 | 好吃麻糬-兒時記憶的好滋味,QQ軟軟幸福的好味道!】

:heart: 臺灣蹓蹓 Taiwan66 (把臺灣的美、臺灣的好、臺灣人的善良,帶給全世界!):heart: